Rabu, 23 Desember 2009

运动鞋



这是我阿公的鞋。

听我小叔说,这是阿公就喜欢的鞋。。小叔还说,,阿公跟他讲过。。总会有一天阿公要早早起床穿着这双鞋去跑步。。

阿公很老了。。以前有一次阿公被推倒而大腿断了。。所以我爸他们带着阿公去马来西亚 医治。。阿公回到家复原得还蛮快的。。阿公复原以后走路也走得好快,,虽然走路是没问题 可是那里还可是跑步呢。。

现在呢,,,,,,,,,,,,,,,,,,,,,,,,,,,

连看阿公也看不到了。。连做梦也很难梦到阿公了。。怎么还可能看到阿公穿着他喜欢的鞋跑步呢。。。。。。。。。。

阿公过世了。。过了那么多的苦日子,和穷日子,做得都是为了子孙。
听我二姑说,阿公以前家里很穷,,阿公有8个儿子,3 个女儿 要养。。有一次有外国货船沉入海里阿公和他的一位朋友游去那货船拿货船的东西来卖。。由于天气很冷和海水也很冷阿公为了要游下海而不冷,阿公就一直抽烟。。就这样的抽坏了身子。。

我爸说过, 我爸小时候阿公的家真得很穷。晚餐,阿公只出去外面买了一包海鲜果条,我爸和兄弟们一人吃一口后就去睡了。
我爸还说小时候听阿公说过。。家里几代都那么穷,死后阿公的风水要和别人的风水相反,看看子孙们会不会过比较好的日子。。我阿公好可爱哦!

小时候我和姐姐去阿公的家吃饭配鱼。。阿公就帮我和姐姐拔鱼给我们吃。。我和姐要吃的时候阿公还一直叫我们小心怕我们哽到骨头。。

有一次我住在阿公的家三四天,早上起来阿公问我要吃什么,,我就说等一下我自己去买就好。我就坐在客厅看电视,阿公就不懂在后面啤哩趴啦地做什么后来扛出一盘炒果条来给我吃。那时我很感动。因为那个时候虽然阿公的身体还很好可是脚却一拐一拐的还去后面炒果条给我吃。
隔天早上阿公就问我喜欢吃什么我就跟他说我喜欢吃 gado-gado ,阿公就连续好几天都是买 gado-gado 给我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到那个时候震得很开心。。


如今阿公过失了。。我没有疼我和关心我的阿公了。。。。。。。。
阿公享年79 岁。。。。。。。。

Tidak ada komentar:

Posting Komentar